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型材专刊丨卷首语 坚定理想信念,向理想高地迈进!
字体大小: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是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习近平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如是说。

这段讲话不仅适合我党,也适合各行各业。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才可成事。

铝行业应该怎么坚定理想信念,向理想高地迈进?

第一,目标理想可以远大,但理想不是空想,必须将行动脚踏实地落到实处。任何一次小技术的进步、管理的提升都是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构成。

第二,保持开放心态,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新知识,学习不局限于行业的新知识。“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成长的过程中,那些因为规模增大而出现新的制约因素,如果没有预先想好对策,往往开始很成功,结局很难看。所以开始之前,就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过程接受新思想但不走偏,不做无用功。

第三,辩证看待问题。生活是具体的,不是非黑即白,做决策前要综合考虑,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更多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在这一点上,或许我们可以将目光转向欧洲大陆,德国并没有提出“提高产品质量”的说法,但他们往往会设定一系列高标准的要求,对产品细节的把握和品质的精益求精,造就了如今德国制造的口碑。

第四,回归本质。厘清所做之事是否能够让绝大多数的人受益,是不是维护了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也有人会说,在向理想高地迈进的途中,我有理想,有目标,但不知道如何达到目标,总是在圈子外徘徊。想要有所突破,需认清自己的基础实力和天花板,知道自己想要抵达的高度。明白自己的优势,了解自己的弱点,不断学习,补全缺点,拔高优势。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目标已经制定,蓝图已经绘就,《铝型材专刊》编辑部冀望铝加工同仁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上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坚定走好新时代铝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愿铝行业同仁,在己亥年找准一条上升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向理想高地迈进!

更新日期:2019-02-1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