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乘新能源大风,布融合创新大局丨产业联盟助力铝加工产业“强链、扩链、延链”
字体大小:

【铝加网讯】当前,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电池,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也是我国实现“换道超车”,参与国际竞争新赛道的“新三样”,而铝加工行业无疑为“新三样”的崛起提供了坚强的材料支撑。


作为国内铝加工产业集群发展的重点区域,广东佛山地区的铝加工产业链如何激活发展新动能,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在强链、扩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必须抓住向深加工延伸的机遇,推动产业能级向高端跃升,让链上企业“链起来”,让产业链条“强起来”。


11月16日,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省启东市战略合作暨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成立仪式在江苏省启东市隆重举行,相关协会领导、启东市政府领导、江苏秘书处工作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卢继延,铝加网副总经理邓丽碧女士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合影


左一:上海昭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 蓝文辉

左二:广东(南海)铝加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 卢继延

右二:上海昭晟机电(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东海

右一: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执行秘书长 刘建广


在全体嘉宾的见证下,江苏省启东市市长蔡毅、副市长王春华,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唐长江,上海昭晟机电(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海、总经理高平莉,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刘建广及启东高新区施亮主任等领导共同为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江苏秘书处揭牌。活动还进行了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与启东市人民政府略合作签约仪式,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唐长江和启东市副市长王春华代表双方签约。未来,双方将从“制定产业规划、建设产业园区、产业基金、招商引资、举办峰会、共建学院、出台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DSC05986.JPG


揭牌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在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下,与会嘉宾一行走进昭晟机电,实地、深入了解昭晟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市场、生产工艺、生产经营等情况。据介绍,昭晟机电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池铜箔专业装备、机电一体化设备供应商,其主要产品包括生箔机、阴极辊、表面处理机、磨辊机、剪铜机、DCS控制系统等,生箔机已取代日本进口设备,突破技术垄断,阴极辊也即将完成国产替代。昭晟自主研发的锂电生箔一体机连续几年在客户端应用打破国内生产记录,6μm锂电池铜箔连续无瑕疵收卷突破50000米。




参观掠影


聚焦产业精准深入对接,瞄准赛道扩链补链延链,是产业联盟不遗余力积极发挥作用,赋能铝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举措。铜铝么样使池行广铝应用,是加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之一。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将为下一阶段双方产、学、研、用相关活动的对接及赋能奠定坚实基础。

更新日期:2023-11-17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