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共话铝产业合作新机遇!安徽省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一行莅临南海铝协座谈交流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225.png


11月14日,安徽省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黄韡一行莅临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南海铝协”)。南海铝协秘书长苏天杰以及来自铭帝集团、天津新艾隆、港信铝业、伟业集团、鑫世豪铝业5家铝加工企业的企业家、专家代表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250.png


座谈会上,南海铝协秘书长苏天杰对淮北市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汪华东一行介绍了佛山南海铝产业链的发展情况以及协会的相关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305.png

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天杰


苏天杰表示,受城市规划、生产成本及市场竞争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目前不少佛山铝企都有“走出去”的意愿,都在寻找更好的发展地。淮北铝产业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迅猛,地区铝产业发展的定位精准,并且目前已经形成了铝基材料、铝箔等2大优势板块,对佛山乃至广东地区的铝企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协会的主要职能就是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南海铝协愿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为促进淮北与佛山两地铝产业的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做出贡献。


汪华东市长一行先后对淮北及濉溪地区的区位优势、铝产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进行了简单地介绍,并对企业最为关心的土地、能源、人力资源成本以及产业配套设施、地区市场发展潜力等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342.png

安徽省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406.png

安徽省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436.png

安徽省淮北市委常委、濉溪县委书记黄韡


据悉,目前淮北正将发展铝基新能源材料和电池箔产业,作为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引进了相邦、国轩象铝、银邦、理士国际、中基电池箔等一批大企业、好企业,培育形成了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箔、新能源汽车铝材和光伏铝材等高端铝型材精深加工、再生铝合金为主导,涵盖新能源、军工装备、汽摩配件等领域的产业集群,拥有100余家铝基上中下游企业,具备年加工各类铝基材料100万吨的能力,先后荣获国家火炬基地、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正在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动力及储能电池箔生产基地,推动淮北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尽快实现千亿目标。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458.png


图注:在近日举办的“铝”创未来“箔”勃生机为主题的2023中国(濉溪)铝基新能源材料暨电池箔高峰论坛现场,12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达138.1亿元。


会上,铭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春平、天津新艾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宏伟等协会企业家、专家代表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就企业发展方向、投资合作模式以及相关配套政策等情况与淮北市委市政府领导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开展拓宽了思路。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518.png

铭帝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春平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539.png

天津新艾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宏伟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555.png

佛山市港信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炯谦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614.png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梁美婵


微信图片_20231115134635.png

佛山市鑫世豪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


座谈会开始前,汪华东市长一行还提前到南海铝协会长单位——广东华昌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华昌集团副总经理董洪波向淮北考察团介绍了华昌的产业产值、产品应用领域、科研技术能力、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汪市长一行参观了华昌集团生产车间,现场了解公司生产管理、工艺制造流程,并在华昌展厅了解铝型材的具体应用场景。



“立足南海,面向全国,服务行业”是南海铝协自成立以来就始终秉承的宗旨,成立近20年以来,通过整合铝加工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南海铝协不仅吸纳了近200家铝加工企业,还通过长期的服务运营,建立了政府、行业、企业间密切的联系机制。下一步,南海铝协将进一步发挥组织网络优势,加强与不同地区的对接交流,进一步拓宽平台,更好地助力会员企业成长,推动铝加工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更新日期:2023-11-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