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加网】7月9日宏观经济与行业消息
字体大小:

  宏观要闻:

  国际财经:

  □7月9日消息,根据政府文件,特朗普政府批准了一项对于伊利诺斯富兰克林公园曼德尔铝业公司铝板的关税豁免请求。

  □墨西哥候任经济部长:预计在10月前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是有可能的,主要取决于特朗普对协议的诚意与态度。

  □中国证券报:在华尔街,处置不良资产的公司往往被称作“秃鹫”,他们靠“腐肉”为生的同时,也替整个经济体清理垃圾。本轮债转股中,监管层强调以市场化方式推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对于中国版的“秃鹫”来说,机会来临。

  □全球贸易摩擦持续升温之际,美国出炉了最新的贸易数据,美国5月贸易逆差规模降至一年半新低。受一同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影响,数据过后,美元/日元短线走低,黄金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低,标普500指数期货走高。

  □路透社8日消息,正在越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敦促朝鲜遵循越南的先例,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相信,朝鲜可以复制越南的发展道路,与美国关系正常化并获得经济繁荣。 

  国内财经:

  □据央行数据,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21.3亿美元,环比上升93.3亿美元,结束两个月连降,也高于预期值31028亿美元及前值31106.2亿美元。

  □近期,受多重因素叠加共振影响,我国股市走势相对低迷,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美国政府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措施已生效,也给市场走势增添了不稳定因素。

  □中国海关总署:加强海关检验检疫合作,扩大中东欧优质农产品进口。

  □腾讯拟分拆在线音乐娱乐业务,并让其在美国上市。目前腾讯音乐估值在290亿-310亿美元之间。

  □7月9日24时,我国将迎来年内第13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预计汽、柴油可能迎来每吨约280元的上调,将创下年内成品油价格最大涨幅。

  □中国基金报称,又有5家公司首批上报的9只养老目标基金参加评审答辩,并于7月5日收到证监会书面反馈意见。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或很快落地。

  行业要闻:

  □隔夜沪主力1809合约开盘小幅冲高14130元,此后价格小幅回落并维持窄幅震荡运行,收盘前收高至14120元,上涨50元,涨幅0.36%。隔夜伦铝在亚市收盘后价格震荡走低至2071美元,此后价格小幅反弹,收盘报收2086.5美元,上涨6.5美元,涨幅0.31%。

  □根据政府文件,特朗普政府批准了一项对于伊利诺斯富兰克林公园曼德尔铝业公司铝板的关税豁免请求。

  □据商务部消息,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此前公布了中国商品征税清单,此份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科技、通信技术和机器人等行业,包含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

  □德国研发铝泡沫颗粒的轻质结构,有望应用于电池外壳。

  □数据中心显示,2018年6月底中国氟化铝库存量为1.22万吨左右,环比大幅减少61%,同比增加122%。

更新日期:2018-07-0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