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新时代·新技术·新跨越”粤鲁交流会有感
字体大小:

  5月,夏日炎炎。除了炙阳,本月同样“热辣”的还有粤鲁两地的铝行业交流之行。23日,滨州市高端产业集群新旧动能转换交流大会隆重召开,承接大会余热,24日,由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卢继延带领的广东考察团与凯米特铝业、金象铝业等山东铝企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新时代·新技术·新跨越”是本次粤鲁铝行业技术交流活动的主题。

  新时代,何解?说到底,新时代的表象下藏着人们对当下发展提出的各种需求。比如说,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望;比如说,国家对建设美丽乡村的规划等等。而这些,上至航天航空,下到家居生活,又与“铝”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新时代”之下是人们对美好生活建设提出的需求,也是对铝产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要求什么呢?要求技术要匹配人们与国家的需求,新的需求当然不能用旧的技术去敷衍了事。当下,围绕铝的创新应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等领域的技术,在不断推进完善当中。这当中有很多例子,像轻量化领域,忠旺与一汽合作的城市客车项目,是国内率先采用全铝车身、全铝底盘结构的客车;像能源能耗领域,四川东深科技的铝燃料电池产业化项目,着实开创了金属铝在能源领域应用的先河,有望革新电动汽车能源应用。这些例子都说明了,当新技术指导衍生出一批批创新铝用产品,的确可以颠覆人们的衣食住行。

  当然,我们不是上帝,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回归到铝行业的你我身上,这也是粤鲁两地本次交流活动的意义。就像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说的那样,中国铝加工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也面临着很多新的挑战。新时代对铝加工产业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发展新引擎,成为中国铝加工产业共同的努力方向。

  通过政府与协会搭桥,让粤鲁铝加工行业有一个相互对话交融的平台,讨论当下时代发展的热点需求,分享企业最新应用成果,吸收新思维,发展新技术,最终实现新跨越。我们乐见其成。

更新日期:2018-06-07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