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绿色建材评价 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南海举办
字体大小:

  【铝加网讯】5月12日上午,“绿色建材评价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佛山南海举行,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蒋荃、高级工程师马丽萍,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卢继延,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助理李燕红、工程师程建荣,超4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铝型材加工、粉末涂料、建筑建材等相关企业总工、技术主管出席,就门窗幕墙用型材绿色评定细则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交流。会议由蒋荃主持。

  工作会主要围绕门窗幕墙用型材绿色建材评价的术语、定义、评价要求和评价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集中的讨论,并根据现场一众单位代表、技术骨干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主要问题的报备与内容修正。

《绿色建材评价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南海举办

  蒋总工首先就绿色标准评价的背景与意义作出了阐述,他表示,在当前的行业发展下,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的工作尤其重要。门窗幕墙用型材的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实际上也是一个行业准入门槛,标准内针对各类门窗幕墙用型材的绿色评价细则规范,对今后推进整个产业链条的绿色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工作会,让在座的行业专家、技术骨干共同为本次标准评价工作把关,共同探讨行业往后的发展趋势。

《绿色建材评价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南海举办

  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卢继延主任指出,当前国家进入了改革开放第四十个年头,也进入了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新时代要求我们不但要深入改革开放建设,同时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我们抓好环保治理的同时,还要生产绿色建材产品,满足改革开放和建设的需要。铝加工企业生产的建材是否符合绿色环保,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由绿色建材标准说了算。谁拥有标准,谁就有话语权。对于铝材厂来说,产品要取得国家和消费者的认可才能立足于市场。希望通过本次工作会,各方进一步探讨完善标准,并将所习得的思想好好消化吸收,指导今后的企业生产工作。

《绿色建材评价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南海举办

  随后,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丽萍为与会人员汇报了当前标准编制的情况和工作进展,并就相关细则内容在会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正与补充。

《绿色建材评价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南海举办

《绿色建材评价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南海举办

  与会代表分享探讨

  在工作会的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对标准的各项细则进行了详细的审阅,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标准的适用范围,相关评价依据来源的合理性,评价指标要求的基准值高低等方面皆有涉及。

  绿色建材评价标准的出台,不仅对产品质量、生态环境、健康安全等多方面提出了综合性指标要求,也为企业的生产过程与生产技术设定了标杆。一方面,标准的设立有利于企业改变传统的生产模式,提高对生产要素的配置效率,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有重要的影响;另一方面,借助标准所传达的绿色设计和绿色制造等先进理念和技术,有利于行业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塑造更多更好的绿色建材品牌。

《绿色建材评价门窗幕墙用型材》标准工作会在南海举办

  会后合影留念


更新日期:2018-05-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