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互通有无,共同进步——铝加工专委会、南海铝协组织铝材企业赴格力总部参观交流
字体大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寄托了无数人对于新一年事业的寄望。3月2日,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联合组织20多家佛山铝型材企业代表前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电器”)进行参观,在这个万物萌发的季节,多方的交流无疑为未来打下了合作的基础。

  展厅、车间、实验室参观,见证格力真品质

  格力电器,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品牌。目前格力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开展了业务,拥有8万多名员工。据格力人员介绍,2017年格力电器在商业中央空调领域国内营收接近220亿元,而其触角从常规商业性项目逐步扩展至铝加工等行业的工业项目。

blob.png

  展厅参观

blob.png

  格力产品介绍

blob.png

  格力家用空调系列

blob.png

  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压缩机及冷水机组

  格力展厅内,展出了其各大领域的拳头产品,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工业制品等产品,更有离心机内胆细节、核心部件的详解等,体现了格力电器过硬的技术实力。

blob.png

  格力智慧能源管理系统

  据悉,格力早在2011年开始了工业空调的研发,深厚的技术储备,让格力产品在一个或多个领域上已达到或超越了外国同类产品的水平。据工作人员介绍,格力在人民大会堂设立的中央空调,一年运行只需要66万度电,远低于外国同类型产品98万度电的水平。节能效果可见一斑。

  参观团一行分别对商用大型机组机加工车间、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压缩机制造信息集控指挥中心、大型精密铸件三坐标检测中心、国家重大专项核电用风冷螺杆机组实验室、国家重大专项核电用离心压缩机实验室、环境模拟实验室等国内顶级实验中心,让参观团纷纷驻足观看、交流。在环境模拟实验室中,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在零下19℃或更低温下的环境制热”,零下与零上温度的无缝切换,格力产品的稳定表现,让记者对于“格力”二字背后蕴含的意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聆听多方交流热点讨论节能增效话题

  参观议程完结后,参观团一行与格力团队进行交流会,格力商用空调经营部解金辉部长坦言,格力对铝型材行业的认知和了解还有欠缺,需要向在座各位铝企代表了解询问,汲取更多的经验。随后格力工程师针对商用空调产品如高效螺杆式冷水机组等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格力产品的应用领域、工程项目一一说明。同时,也针对空调外壳、装饰件等空调部件对铝合金型材的应用提出了需求。

blob.png

  交流会现场

  会上,各大铝企代表对格力的企业规模和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铝型材行业当前节能减排的新动向作出了介绍,并针对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压缩机等设备与铝型材行业生产工艺的实际结合事宜进行了沟通,实现了一次铝行业细分设备领域的信息有效交流。

blob.png

  坚美铝业熊建卿发言

blob.png

  新合铝业杨伏丝女士发言

blob.png

  伟业集团李伟萍女士发言

blob.png

  广亚铝业罗奎发言

blob.png

  豪美铝业吴斯忱发言

  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在家电行业,格力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但在工业装备方面,格力还是新生力量。一些具有前瞻性的铝型材企业已开始了设备更换、升级,迈开节能减排步伐,向绿色生产跨出了重要一步。而格力在商用空调的突破、创新、发展,初露锋芒,不容小觑,值得期待。

blob.png

参观大合照


更新日期:2018-03-0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