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广亚铝业:南海“铝林”中的隐形冠军
字体大小:

  素以低调务实著称的南粤企业界,当工匠精神的坚定执着铸入实体经济的肌体中时,必然催生出大批“隐形冠军”企业。这些企业,有如璀璨的珍珠在南海这块中国制造高地上星罗棋布,是南海由制造高地向品牌高地吹响集结号的进程中至为关键的力量。

blob.png

  12月5日,由南海总商会联手南方日报社,历时6个月开展的“寻找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活动终于收获首批成果。70家企业荣登“隐形冠军企业”龙虎榜。广亚铝业集团凭借21年厚积薄发,名列其中。

  南海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面积仅1000余平方公里,占广东全省的0.5%,却是广东乃至中国的制造高地和智创之城。作为铝业之都,在中国铝业排名前10的企业中,总部或基地大多设在南海,南海铝产能占全球总产能的20%。某种意义上,唯有赢在南海,方能赢得中国,以至傲立全球。广亚铝业此次斩获殊荣,是企业品牌与实力的再次背书。

  “隐形冠军企业”这一概念自德国学者赫尔曼·西蒙提出,现已掀起发掘及研究此类企业的热潮。本次活动,组织方设定了三条入围标准。即:以市场占有率衡量,他们应是世界或国内市场的领先企业;年销售额一般超过5亿美元;隐形冠军应该有比较低的公众知名度。

图片1.png

  在当前实体经济整体趋于下行态势的情况下,这样的入围门槛还是比较高的。包括广亚在内的一些企业,因为从事工业原材料和工业产品制造而非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导致大众知名度较低而实际行业知名度很高。通过本次“隐形冠军企业”评选活动的传播无疑将提升这些企业在公众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这也是举办者的初衷。

图片2.png

  据悉,为体现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政府、行业、媒体、公众等都进行了广泛参与,所有入围企业都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条件下,经20多轮筛选评审方才出炉。获选企业都是各自行业中的佼佼者。

图片3.png

  本次活动是南海区政府打造“品牌南海”的重要战略举措。结合活动开展,南海区将在企业投融资、产业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获选企业适度倾斜,为企业在工业4.0时代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历经21年风雨洗礼,目前广亚铝业已成长为中国铝业十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向纵深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必然随之铺开。对铝型材行业将是极大市场利好。不久前,老挝万象市长还莅临广亚访问,商谈合作机会。面向未来,广亚正励精图治、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辉煌20年。


更新日期:2017-12-0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