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创建仅数月添4个省名牌 南海铝型材示范区荣登“省级”
字体大小:

  南海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迈入“省级”行列。12月5日,在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发布暨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授牌大会”上,南海省级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式获得授牌。

  今年1月12日,南海出台《佛山市南海区建设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并于3月全面启动了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下称“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

  据介绍,示范区围绕保障体系、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出口产品风险管理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等开展创建工作。经过创建,示范区出口总量规模稳步扩张,已有3家南海区内企业跻身全国出口量前五强,出口铝合金门窗保持30-40%的高速增长。另有19家示范区企业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出口铝型材产品未发生质量事故,产品的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此外,示范区内多家企业建立有省级以上的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部分龙头企业实现60%以上废水经处理后回流重复使用。新增广东省名牌4个,广东省著名商标2个。

  9月27-28日,示范区接受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专家组评审,经过听取报告、材料考核、企业现场验证等环节,考核组一致认为南海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符合省级建设的验收条件,并向广东检验检疫局推荐为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

  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海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开展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南海铝型材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质量提升,为南海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示范引领。

  目前,南海已是国内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铝型材产销集散地,主导着全国建筑铝材市场,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挤压能力在350万吨左右,占全国产量的30%左右,产销量稳居全国之首。

14984386763177.jpg


更新日期:2017-12-0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