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南海制造业隐形冠军”亮相 坚美、华昌、伟业、广亚领衔
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5日,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经贸)、南海区工商联南海区总商会、南方日报社珠三角新闻部承办的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发布暨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授牌大会在佛山千灯湖成功召开。

blob.png

  现场情况

  本次会议主要是向全社会发布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并正式公布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成立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联盟,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南海民营企业从“草根力量”走向“冠军力量”,为南海全面建设全球创客新都市提供重要支撑。

  广东省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翁永卫、处长庞大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处长吴锦昌,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市委书记黄志豪,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庆云,佛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庞建强,佛山市质量监督管理局调研员何振宇出席了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南海区各镇街、区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员和企业家代表。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首先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南海的民营经济和制造业正在迎来新时代的春天。发布品牌计划就是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南海制造业和民营经济的大发展来迎接新时代的到来。改革开放40年,南海的民营经济传播发展,目前已经拥有22万户的市场主体,6万家的工业企业,形成了制造业为主,民营经济为主,中小微企业为主这样的产业环境。发布品牌计划,成立隐形冠军联盟,就是要从千千万万的中小微企业的星星当中培育月亮,孕育太阳,为全体南海企业敞开大门,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性的红利,推动他们成为品牌企业。他也希望广大企业家能够携手合作传承,秉持成就品牌,共同实现创新要素的集聚,品牌竞争力的提升和产业结构的优化。

blob.png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

  广东省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翁永卫随后发表致辞,他强调,在目前的发展形势下,品牌战略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区域经济战略和企业发展战略。品牌战略也是广东省政府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中的一项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我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加强品牌建设,全面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品牌发展的道路,努力打造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品牌,引领带动广东有质量稳步发展。南海是全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的佼佼者,他鼓励南海继续在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打造国际知名品牌三方面上走在前,作表率,出经验。以品牌引领发展,让更多的民族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blob.png

  广东省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翁永卫

  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在会上对品牌企业行动计划政策进行了解读,其中对政策包含的市场配置,政府引导,分类培育,精准施策,部门统筹等方面,以及对集聚创新要素,创新方式,搭建金融资本平台,优化人才政策体系等政策条款作出了详细的解读。为各职能部门与参会代表带去了一个清晰的南海品牌计划建设的内涵认识,也为今后如何更好地进行沟通与互动,共同承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blob.png

  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

  会议分别为70家入围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名单企业进行了授牌仪式,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广亚铝材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蒙娜丽莎、维尚家具、星联精密作为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公司产品,品牌造势战略,未来品牌建设管理等方面对自身发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blob.png

  第一批授牌企业

blob.png

  第二批授牌企业

blob.png

  第三批授牌企业

blob.png

  第四批授牌企业

  会议还就南海区获“省级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举行了授牌仪式。紧接着举行了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联盟成立仪式,众企业家一同见证了联盟的启动。在仪式结束后,台上全体企业家宣读了企业守诺倡议书。

blob.png

  “省级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仪式

blob.png

  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联盟成立仪式

  借助本次会议,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亦正式启动,按照“有种选优、重点培育”的原则,行动计划将在全区范围内选取200家企业作为品牌计划试点企业,分类培育、精准施策,力争用5年时间,推动一批品牌企业在品质与质量方面实现跃升,一批品牌企业在规模与效益方面实现倍增,带动全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同时,抓好示范引领,带动各镇(街道)实施镇级品牌计划,推动区镇两级品牌企业数量达到1000家以上。

blob.png

  南海区品牌企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

  【纵深阅读】

  早在今年6月8日起,南海区便正式启动了“传承品质、成就品牌——南海制造业全国‘隐形冠军’联盟”总体行动。总体行动分为三大阶段,经过征集报名、实地调研、评审委员会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企业名单后,将筹建全国首个制造业隐形冠军联盟——南海区制造业冠军联盟。联盟成立后将由南海区工商联、区经贸局牵头,研究制定冠军企业服务升级工作方案,对联盟企业推出“服务大礼包”,如纳入中小企业风险补偿专项子资金企业库可享受相关融资扶持政策等、同时,研究对冠军企业进行区镇领导挂钩制度,了解企业发展制约问题,“一企一策”协助解决问题。

  而坚美、华昌、伟业、广亚作为南海铝型材行业领军企业,在加入全国首个制造业隐形冠军联盟后,将有力地加速各自企业产业优势扩大,提升品牌竞争力,有效地调整产业结构,增强企业综合实力。这对推动南海铝型材企业的品牌建设、质量强企、技术创新方面发展,对推动南海铝材整体产业做大做强有着积极的作用。

14984386763177.jpg

更新日期:2017-12-0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