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艾瑞博:粉末涂料紧随环保主旋律 全铝家居前景广阔
字体大小:

  持续4天的广东铝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但关于研讨会的讨论依旧在持续。回顾本届研讨会,铝行业领导的精彩发言,“干货满满”的技术报告,百家争鸣的分论坛,文艺典雅的音乐会,声势浩大的参观活动,以及活力无限的高球赛,都给参会的企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思想与技术的多维碰撞,高雅艺术和接地气的会议新组合为本届研讨会增添了不少亮点,令到来的参会代表们满载而归。此次铝博士网有幸邀请到佛山市艾瑞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庆林接受我们的专访,透过艾总的视野一窥粉末涂料市场的发展前景。

  铝博士网:首先,请介绍一下贵公司近几年的发展情况。

  艾总:佛山市艾瑞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是基于国内粉末涂料这个庞大市场而设立的,特别是预料到未来在全铝家居这一块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进一步印证了国内粉末涂料还有巨大的市场待发掘,就这几年来粉末涂料的发展形势来讲,应该说是非常不错的。所以我们当时正是看到这一发展趋势,进而决定进军粉末涂料特别是装饰粉末涂料领域,例如木纹转印技术的研发等,为市场提供高附加值的粉末产品也是我们的创立初衷。

  铝博士网:环保节能越来越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公司在这方面有何作为,或者有哪些针对性产品推出?

  艾总:作为环保节能方面的产品代表,全铝家居是避不开的话题,作为我们艾瑞博公司来讲,自然是在这方面下了比较大的功夫,在近年来推出的第七号色系列新品,这包含两个特点:其一是参考了联邦、索菲亚、欧派等中高端全铝定制店,了解他们对于颜色的流行趋势的看法,找出一款比较具有代表性颜色的产品,好处就是可以降低客户的用粉成本。对于我们而言,不管是第七号系列,还是十二号系列,都是比较倾向于简欧系列颜色,特别是80-90年龄层次青睐的颜色,迎合市场主色调,并在这一基础上不断创新。

  其二,还有几款类似的产品,我们称之为瓷釉,主要是具有意大利文艺复兴前的复古风格,如果使用在装饰方面的话,会是非常高端的一种颜色,非常适合室内高端装饰方面对颜色的需求。

  铝博士网:您认为在目前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于未来发展,公司有何计划?

  艾总: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仍然是分两步走:第一,未来3年还是会专注转印木纹这一块,3年之后会把公司的经营战略慢慢调整,因为现在受国家环保政策的影响,逐步推进漆转粉之路,主要用于室外高层建筑上,慢慢都会转为涂装这一块,所以说以后我们的房产可能会做一些调整。目前来看,全铝家居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尤其是目前整个行业在拓宽铝应用的力度上非常可观,全铝家居代替目前一些实木家具产品来讲优势非常明显,还有在防潮、防蛀、防腐、清洁等方面上的效果也非常显著。

  铝博士网:2017年快要过去,如何看待所在行业在2017年的发展,对行业未来发展有何见解。

  艾总:就整个行业来讲,发展还是非常不错的,前段时间我走访了多家比较高端的木制家具定制厂,发现到一个明显的改变就是,木制家具厂也在慢慢涉及到铝跟木这样一种有机结合的创新设计,从他们的这种转变来看,铝在家装这块应用上前景光明。

  铝博士网:公司是第几次参加铝加工研讨会,对本次研讨会有何评价?

  艾总:就我个人而言,每一届研讨会我都参与其中,作为艾瑞博公司来讲,已是第四次参加铝加工研讨会,每一届的参会人数都在增加。就这一届而言,主要是讲创新,从会议的主题、组织、议题等多方面体现出来,发挥着研讨会自身的行业影响力,对于企业来说,“铝加工研讨会效应”十分显著。

14984386763177.jpg

更新日期:2017-11-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