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中亚铝业纪行:观行业中流砥柱 感企业发展积淀
字体大小:

  11月5日,第8届广东铝加工技术(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的名企参观活动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拉开了帷幕。上午8点,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继延先生、专家学者们以及各参会代表纷纷坐上6台豪华大巴,前往本届研讨会企业工厂参观的第一站——广东中亚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亚铝业”)。

  此次研讨会名企参观活动的第一站——中亚铝业,连续多年,获得政府机构和组织颁发的多项殊荣。中亚铝业在经过10多年的扩大和发展,从中国铝业名镇“佛山大沥”迁址至肇庆大旺高新科技开发区,其占地面积806亩,项目总投资八千万美元,年产量达15万吨。据了解,中亚主要生产铝合金阳极氧化型材、电泳涂漆型材、粉末喷涂型材、氟碳漆喷涂型材、木纹型材、穿条隔热型材、浇注隔热型材以及各种工业用铝合金型材;品种与规格有十多个合金状态,两万多种规格和六百多种表面颜色,几乎囊括了所有建筑门窗、幕墙、装饰铝型材及工业铝型材的品种和规格。

  满怀期待的参观团于9点30分抵达目的地,而中亚工作人员则在公司门口整装恭候,对来自五湖四海的专家学者、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贴心地给参观人员提供醒目的反光安全背心!由于本次参观团庞大,中亚灵活组织参观团分批进入厂区、展厅进行参观活动,由此可见,中亚团队在规划、组织方面的软实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在中亚人员有序的带领下,参观团走进中亚铝业的挤压车间。一眼望去,模具整齐划一摆放,令人不得不感叹中亚人对细节的重视。另据了解,自新厂迁址以来,中亚铝业特别设立大面积模具车间,从而更好地配合挤压机台的生产能力。模具车间现有模具30000多套,有:门窗、幕墙、工业材、大型方管、散热器等等。另设立模具维修车间,配备足够的模具维修技术员,使模具长时间保持正常运作。


blob.png


  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卢继延先生在参观过程中,不时与现场企业家分享经验,交流参观心得。


blob.png

喷涂车间之壮观场景


  据中亚人员介绍,中亚铝业为满足国内外客户对喷涂铝型材产品的需求,2000年先后从澳大利亚引进彩色喷涂粉末生产线6条、氟碳喷涂生产线1条、木纹喷涂生产线1条,喷涂最大长度达12米。



blob.png

企业代表与嘉宾交流参观感受


blob.png

中亚铝业展厅

 

blob.png

展厅铝型材


  随后,在中亚人员带领下,参观团步入中亚铝业光亮整洁的产品展厅。参观团的嘉宾和专家对中亚铝业产品新颖的设计和过硬的质量均表示了认可,并针对铝型材材料与企业的专业人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互相交流先进经验。一时间,偌大的展厅顿时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而这也正是研讨会企业参观活动的初衷。


blob.png

会谈交流


  在参观团参观中亚展厅的同时,卢主任与各位专家和中亚高管团队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专家依次发表了对此次参观活动的意见。其中来自意大利的专家则坦言,此次参观让他大开眼界,诺大的生产车间,干净整洁,车间生产管理的流程化和标准化,都令人印象深刻,回去意大利他将向同行转达信息,希望未来有机会与中亚铝业有深入的合作关系。


blob.png

参观团与中亚铝业工作人员大合照


  万众期待的参观活动头炮在一阵阵“茄子”声,一个个“点赞”声中圆满结束,在中亚的参观点滴也将在各位参观代表心中永存。中亚团队最后还贴心地为每位代表送上精美纪念品,送上的不仅仅是物件,更是关怀,贴心实用的马克杯,礼轻情意重。相信中亚铝业作为行业中流砥柱,在这个有意义的研讨会活动交流中,通过不同视角的观察与思考、不同层面的交流与探讨,助力中亚铝业实现新跨越。

更新日期:2017-11-1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