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南海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高分通过省级验收
字体大小:

  9月28日,南海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高分通过专家组考核,标志着国内首个省级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成功,将为南海铝型材行业持续发展壮大注入新的动力。

南海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省级验收首次会议

  南海是国内产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铝型材产销集散地,主导着全国建筑铝材市场,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挤压能力在350万吨左右,占全国产量的30%左右,产销量稳居全国之首。示范区拥有坚美、华昌等28家国内知名企业,产业集聚优势明显。

  2016年9月,南海检验检疫局向南海区政府建议开展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得到区政府大力支持。2017年1月12日,区政府出台《佛山市南海区建设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围绕南海区“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发展战略,以提升南海出口铝型材总体质量安全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积极推进示范区建设,并于2017年3月全面启动了示范区各项创建工作。

  示范区围绕五大体系建设开展创建工作。组建包括经贸、环保、科技、海关、检验检疫等13家单位在内的联席会议部门,全程保障创建工作;专人指导企业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自检自控体系,全面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搭建出口产品风险管理体系,成功争取全国铝型材产品WTO-TBT研究评议基地落户南海;推动公共检测服务体系建设,与广东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合作共建广东出口铝型材与配套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推进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区域内企业诚信守法意识。

  经过创建,示范区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一年来,示范区出口总量规模稳步扩张,3家区内企业跻身全国出口量前五强,出口铝合金门窗保持30-40%的高速增长。19家示范区企业获得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出口铝型材产品未发生质量事故,产品的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多家企业建立有省级以上的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部分龙头企业实现60%以上废水经处理后回流重复使用。新增广东省名牌4个,广东省著名商标2个,坚美、伟业、华昌等企业获得多项荣誉。

  广东坚美集团董事长曹湛斌表示,铝加工是南海区支柱产业之一,在全国都有很高的地位,创建示范区体现了政府部门服务企业、支持行业发展的真心实意。他认为,铝产品大规模使用是中国乃至世界的潮流,铝代铁、铝代钢、铝代塑、铝代木是未来的必然趋势,示范区如能通过省级验收,将为南海铝型材行业释放巨大的利好,作为龙头之一,坚美将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政策红利,更加努力提升产品质量,促进行业发展。

  经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抽样企业走访等环节,考核验收组认为:南海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产业规模庞大、政府支持有力、集聚优势明显、平台支撑强大,符合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标准,通过省级示范区考核。目前,广东(深圳、珠海除外)拥有顺德家电等5个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佛山陶瓷等8个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

南海检验检疫局到坚美考核

南海检验检疫局到华昌考核

  南海区委常委伍志强认为,南海出口铝型材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是南海的一大喜事。示范区对发挥南海区域产业优势,提高企业话语权意义重大,将为南海铝型材产业扩大市场份额、培育更高端品牌形象获取加分。区政府将在质量强区战略的引领下,继续推动示范区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示范区,推动南海铝型材行业更好发展。

14834130403794.png

更新日期:2017-09-28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