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加强粤黔铝加工技术交流,共促两地铝工业发展腾飞
字体大小:

【南海铝协讯】2017年6月14-15日,第五届中国(贵州)铝工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在贵阳新世界酒店召开。受主办方邀请,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

P1100491_meitu_13.jpg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会场演讲、两大分会场演讲及企业参观交流四部分进行。在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上,国家铝镁电解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党委书记吕维宁,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等领导分别致辞。吕主任表示,经过三年的精心建设和运行,依托贵阳铝镁院为主体单位建设的“国家铝镁电解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全面完成计划书中各项任务,并实现考核目标,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他们也将继续发扬“励精图治,创新求强”的中铝企业精神,努力引领和支撑铝工业的科技进步,引领和带动铝产能的国际合作,为中国铝工业技术创新发展而不懈努力。

紧接着吕主任的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高焕芝从行业角度,对会议的举办寄予厚望。她表示,通过举办交流会,有色金属行业专家能够携手推动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创新、快速发展,推进有色金属领域的学术与科技成果产业化,全面提升有色金属关键技术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有效促进有色金属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后,会议转入主会场演讲议程。专题报告主要围绕铝冶金和铝加工领域的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发展问题进行探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康义首先发表了题为《新常态下我国铝工业发展及十三五战略思考》的报告。康会长从产量、效益,自主创新成果,结构优化、转型升级,节能减排成效,矿产资源开发进展,民营企业发展,产业集中度,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扩大铝应用新进展等九个方面,阐述了新世纪以来是我国铝工业发展最快最好时期,同时分析了新常态下铝工业发展的七大主要特征,并表示我国铝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推动世界铝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名誉会长康义作报告_meitu_14.jpg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康义发表专题报告)

作为国内知名的铝行业协会组织,我协会一直密切关注铝加工行业的发展动态,并积极参与各类行业交流和发展合作活动,力求能第一时间为行业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技术、商贸资讯。

8×20英寸 181张_meitu_15.jpg

(参会代表合照)


更新日期:2017-06-2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