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南海区铝型材行业环保政策宣讲会在南海大沥召开
字体大小:

    【南海铝协讯】2017年3月23日下午,由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主办的铝型材行业环保政策宣讲会在大沥镇政府会议室顺利召开,南海区环保局、广东省工业分析检测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受邀出席会议,为参会的80多名企业代表分析当前环境形势,宣贯最新环保政策。

235557943911720145_meitu_15.jpg

    (会议现场)

   近年国家针对环保的监测力度有增无减,各类抽检、突击检密集出现,去年年底,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东,对一连串存在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作出问责、处罚,这一系列行动,将企业对环保问题的关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针对南海铝材生产行业,近年在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倡导下,南海区内大部分铝企已主动完成清洁能源的改造,同时通过采取改良生产工艺、采用环保材料等方式,将生产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但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保生产,将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各个环节的环保问题处理好,仍需广大业内人士思考。对于目前的环保形势,受邀嘉宾、南海区环保局副局长李盛枝分析道,南海区在环保监督管理、产业提升上成绩显著,多次得到了上级政府、领导的赞赏,但从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人大代表提案中可以充分体会到包括政府在内的社会各界对做好2017年环境保护各方面工作的决心,可见,环保形势仍然相当严峻。故作为企业经营的一方,更需提升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明确好责任主体,认真对待每个涉及环境保护的问题。

    会上,区环保局霍溢俊科长对危废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别是固废分类处理的规定与要点作出了详细的解读。紧接着,广东省工业分析检测中心主任唐维学围绕《国家危险废物目录(2016年版)》中与铝材生产有关的最新规定给予了详细解读,唐主任表示,企业如何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首先需要先弄清废渣的成分含量,对此,他鼓励企业能主动送检,通过科学手段分析并得出结论,这样才能为企业实施环保规定及措施提供强有力的依据与保证。

    会议的最后,会议特邀专家代表贾锐向参会的企业代表提供了应对危险废物管理规定的相关建议。她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环保形势,更需要企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维护行业的声誉,首先要对企业进行工艺技术及设备改造,现时大部分会产生污染的工序,实际上已有对应的设备和工艺可以给予解决,针对此点,企业要杜绝走捷径的心态,环保的实现没有捷径。其次,制定出铝材生产“三废”(废气废水废渣)治理工程技术规范。只有做好了这些,我们才能有足够的底气运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上的豁免条款。

126943516147835236_meitu_17.jpg

(会议特邀专家代表贾锐发言)

更新日期:2017-03-29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