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解企业难题 助力企业发展——卢继延主任走访四会研创夹具
字体大小:

  11月29日,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卢继延主任协同南海铝型材行业协会等人一同前往四会市研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创”)开展考察交流活动,铝博士网记者随团报道。

  当天上午,卢主任一行人到达研创位于四会市大沙镇的生产基地,与高志成董事长、郑仪总经理等企业高管围绕企业生产情况、产品创新、品牌打造、企业管理等话题展开务实和实际的对话交流。

图片1.png

  四会市研创电器有限公司高志成董事长

  高董事长在交流中首先感谢铝加工专业委员会卢主任一行的莅临,并简要介绍研创的企业情况。研创目前专注于铝型材夹具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产品操作简便、高效节能、环保降耗,对提高铝型材生产效率、提高型材成品率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产品备受广大客户青睐。据统计,在全国700多间铝型材厂中,使用研创夹具的厂家达600多间,整体市场占有率高达85%。多年来,研创如其品牌名称一样,不断“研”发,求“创”新,一步一脚印,逐渐成为铝型材夹具行业的龙头企业。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高董事长深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也提到企业生产、新产品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行业资深专家及业内人士交流探讨,加快企业升级改造,继续保持研创夹具的行业领先地位,推动“研创夹王”品牌建设,迈向研创夹具的新征程。

图片2.png

  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卢继延主任

  卢继延主任从不同角度分析了高董事长提出的几个问题,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卢主任指出,铝加工产业尤其是铝型材行业是传统行业,许多企业家已意识到转型升级、企业创新的必要性,但面对经济大环境的压力及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不少企业生存艰难,找不到转型方向。

  行业共性问题需重视

  卢主任表示,铝型材夹具问题,是铝型材生产的共性问题。夹具的有效使用不仅提高生产效率,对铝型材厂的订单完成率更是贡献不小。利用技术研讨会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产品推广具备可行性,也可令行业人士加深对夹具的认识,其在铝材生产中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更要重视夹具产品创新方面的工作。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

  谈及企业用人,每年有大量大学毕业生投身职场,然而,企业却普遍面临技术工人才短缺难题。卢主任指出,如果大学生能够沉下心来,在一线岗位上钻研技术可能成长为技术骨干甚至专家,即便以后转到管理岗位,在一线的经历会有助于他们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他建议企业负责人要对工人、技术人员进行新一轮全面创新质量技能知识培训,大胆招收大学毕业生,引导鼓励大学生到基层一线,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并在企业中大胆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活动,让有条件的技术人员走出国门、扩大视野,才能更好推动企业的发展。

图片3.png

  企业代表展示夹具自动化生产系统,并与卢主任探讨该系统研发可行性

  另外,卢主任也谈及研创夹具自动化生产系统、夹具产品创新方向、车间生产流程优化、企业品牌打造等方面的问题,他说道,研创夹具借助行业盛会——铝加工研讨会的宣传推广,产品知名度、企业美誉度不断提升,对研创未来的发展也提出更高的要求,从提供优质产品、根据客户需求不断优化创新,配以完善的售后服务,研创需要继续优化企业服务的各个环节。“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高效而优良的售后服务也是传播“研创夹王”品牌的有力推手。希望研创夹具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图片4.png

  卢主任与高董事长前往车间参观

图片5.png

  参观车间生产线,高董事长为卢主任介绍部分生产流程及产品

图片8.png

  认真作业的一线工人

图片7.png

  卢主任与高董事长、郑总合影


更新日期:2016-12-0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