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行业或接棒“妖镍行情”
字体大小:

  铝业板块今早集体爆发,截至午盘收盘,中孚实业、明泰铝业、闽发铝业集体涨停,南山铝业涨逾8%,新疆众和、中国铝业涨逾5%。铝业股的大涨也带动有色板块集体启动。

  消息面上,昨日,LME三个月期铝收盘涨至每吨2020美元,最高触及2021.50美元,达到16个月最高水平,较2月低点反弹超20%,一举冲进牛市区域。沪铝主力合约早盘也大涨2.05%。

  分析师认为,过去两年,美国铝业、俄罗斯铝业及力拓等国际铝业巨头纷纷关闭了多家冶炼厂,而由于汽车用铝大幅增加,全球对铝的需求也十分强劲。

  另外,日前有媒体报道,新研制的一种以铝为材质的金属复合燃料电池已经在电动汽车上开始试验,效果良好。业内分析认为,铝电池概念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相关阅读】

  “妖铝”走牛触16月高位 一路疯涨引领有色狂潮

  铝是全球第二大被广泛应用的金属,仅次于钢铁。目前,受全球经济增长及周期性行业波动性增加吸引,投资者正缓慢回归商品市场,尤其是投资资金目前正从谷物市场流向工业金属。

  投资者回归大宗商品(2737.82,59.590,2.22%) 伦铝刷新16个月新高

  周一,LME铝价触及16个月最高水平,因库存下滑,冶炼厂关闭、市场预期需求将强劲,投资者基于改善的基本面增加铝头寸。

  新型燃料电池研制成功 铝电池概念望升温

  日前有媒体报道,新研制的一种以铝为材质的金属复合燃料电池已经在电动汽车上开始试验,效果良好。业内分析认为,铝电池概念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有色新闻】

  有色资源税改革箭在弦上 方案最晚或明年出台

  从业内获悉,关于有色品种的资源税改革正在加紧推进,方案为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最晚或在明年出台。

  印尼大选结果今出炉 两镍股提前大跌

  周五,市场担忧印尼大选结束或令镍矿禁令出现变化,导致LME镍价出现大幅下跌,昨日(7月22日)国内镍价也出现深度回调,金川镍价报在12.71万元/吨附近,受上述因素影响,A股两只镍股昨日双双大跌。

更新日期:2014-07-23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