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全国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会议举行 镁合金防腐蚀技术成热点议题
字体大小:
  7月22-23日,全国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来自我国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的70余家单位共2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于此,围绕“腐蚀电化学在新时期的发展与应用”的主题,就我国腐蚀与防护领域的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及公共服务等热点问题开展交流。论坛规模为历年最大。
 
  腐蚀是材料与自然环境发生化学、物理、电化学反应作用导致材料失效的现象,是材料失效破坏的三大形式之一。每年我国因为腐蚀所导致的损失占国民生产总值的5%,比其他各类自然灾害所造成损失的总额还要多。防腐蚀问题是诸如汽车、3C电子产品、宇宙飞船、跨海大桥、西气东输、深海空间站等等许多领域和重大工程永远无法回避的问题。
 
  针对中石化输油管线爆炸事件、辽宁号航母服役、西部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南海深海石油开采等社会热点话题,本次共分“海洋环境下材料腐蚀与防护”、“新型防腐蚀涂层技术”、“石油及电力工业的腐蚀监检测技术”三个主题板块。旨在把握最新国内外技术成果及发展趋势,交流新的学术思想,促进材料腐蚀与防护关键技术突破,推动技术成果转化,解决国家重大工程问题。
 
  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全国腐蚀电化学与测试方法展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张鉴清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夏桂华出席论坛并讲话。台湾防蚀工程学会理事长、世界腐蚀理事会理事、成功大学蔡文达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郭兴蓬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乔利杰教授、厦门大学林昌健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刚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监事长北京化工大学左禹教授,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罗俊雄博士,大连理工大学雷明凯教授,浙江大学张昭教授等人分别作了《Ti-6Al-4V合金在离子液体中的应力腐蚀破裂行为》、《导电聚吡咯腐蚀的电化学机制》、《金属腐蚀的原子力显微镜研究》、《局部腐蚀的电化学影像—从实验室到工业应用》、《材料腐蚀信息学基础:材料腐蚀基因工程及应用》、《亚稳态孔蚀电位Em的意义及其与材料钝化性能的关系》、《海生物附着对碳钢腐蚀之电化学研究》、《奥氏体不锈钢中氮的电化学腐蚀行为》、《腐蚀活性能量及其应用初讨》的大会特邀报告。
 
  此外,论坛还对绿色缓蚀剂开发、西沙海洋大气环境下的腐蚀、钢筋混凝土腐蚀、应力腐蚀断裂、深海环境腐蚀、重防腐涂料、输油管道腐蚀、核电环境腐蚀、冲刷腐蚀、镁合金防腐蚀技术、电磁环境下腐蚀防护等近20个材料腐蚀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更新日期:2014-07-22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