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GBT 8753.1-2005铝及铝合金阳极氧化氧化膜封孔质量的评定方法第1部分:无硝酸预浸的磷铬酸法
字体大小:
本部分规定了铝及铝合金阳极氧化膜在无硝酸预浸的磷-铬酸溶液中浸蚀后,按质量损失评定其封孔质量的方法。本部分适用于在大气中暴露,以装饰和保护为目的,具备抗污染能力,可抵御环境腐蚀的阳极氧化膜。本部分既适用于热封孔的阳极氧化膜,也适用于冷封孔的阳极氧化膜。本部分不适用于经下列工艺处理的阳极氧化膜:a) 通常不进行封孔处理的硬质阳极氧化膜;b) 在重铬酸盐溶液中封孔处理过的阳极氧化膜;c) 在铬酸溶液中生成的阳极氧化膜;d) 经疏水处理的阳极氧化膜。本方法属破坏性试验。 标准编号: GB/T 8753.1-2005 标准名称: 铝及铝合金阳极氧化氧化膜封孔质量的评定方法第1部分:无硝酸预浸的磷铬酸法 英文名称: Anodizing of aluminium and aluminium alloys—Assessment of quality of sealed anodic oxide coatings—Part 1:Phosphoric acid/chromic acid test without nitric acid predip 替代情况: GB/T 14952.1-1994 中标分类: 冶金>>金属理化性能试验方法>>H21金属物理性能试验方法 ICS分类: 机械制造>>表面处理和涂覆>>25.220.20表面处理 采标情况: ISO 3210:1983,,MOD 发布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验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05-07-04 实施日期: 2005-12-01 首发日期: 1994-03-11 提出单位: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归口单位: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主管部门: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起草单位: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 起草人: 朱祖芳、李永丰、谭群燕、姚立群、戴悦星、关业武、章吉林
更新日期:2008-12-2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