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型材专刊丨卷首语: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铝加工同仁们,努力吧!前进吧!
字体大小:

  2018年12月18日,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时刻,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并且提出要坚定不移的走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会有一个新的飞跃。

  改革开放是中国在发展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铝加工行业借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乘风破浪,迎来了行业快速发展的春天。不少铝加工企业在改革开放的历程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华北铝业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成功实现了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转变,发展成国家级技术先进型企业;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不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成为亚洲唯一掌握了高性能材料铝锂合金生产技术的企业;山东铝业有限公司,一个当时只有300余人的化工企业,在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已发展成为以氧化铝、精细氧化铝、电解铝及其再生铝合金、水泥、氯碱生产等为主体的全国唯一一条全产业链综合性企业等等。

  纵观那些在改革开放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企业,他们的转型道路存在共同的特点。

  首先是精准定位企业发展方向。每个企业都有各自的特色,只有那些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站在行业高度思考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企业,才能精准定位自身,并朝着发展战略不断前进,打造核心品牌,提高竞争力。而那些方向不清晰的企业,只能在时代发展浪潮中迷失自我,错过发展的最佳时机。

  其次是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任何事物都是不断发展变化的,如果企业只是继续维持简单的结构模式,企业的发展只会停滞不前。面对不断变化的政治、经济、市场环境,大力调整产品结构是当务之急。企业一方面要针对市场环境,调整市场营销策略,深化内部改革,另一方面要加快技术改造,优化产品质量,在调整产业结构的过程中,带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最后是坚持自主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技术可以引进,但引进技术不等于企业就掌握了核心技术。真正的核心技术不是用钱买来的,关键是要企业自身掌握核心技术,为此坚持自主研发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企业一定要懂得培育创新型人才,加大研发资金的投入,管理制度的支持,才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竞争能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多么振奋人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铝加工同仁们努力吧,前进吧!

更新日期:2019-01-16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