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铝挤压材模具设计、加工技术及先进使用管理高级培训班完满落幕
字体大小:

【铝加网讯】10月13日,挤压材模具设计、加工技术及先进使用管理高级培训班如期举行,来自省内外数十家知名铝型材企业和模具企业的技术骨干、技术代表等齐聚佛山市嘉思高酒店,探讨模具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会议现场

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马世光,国家千人计划长期创新专家、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张海,日本增岡株式会社设计部部长金井幸一,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博士潘健怡,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志豪出席了当天的培训并与企业代表进行技术交流。

培训大会由马世光教授主持,马教授在开场讲话中提到,中国年产挤压铝型材近2000万吨,但我国挤压模具应用过程中的挤压速度提速难和寿命低等技术短板较长时期都没有取得很好的突破,相比模具强国日本的发展水平仍然具有较大差距,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初衷是希望参会代表与行业专家进行充分讨论,并借此契机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长期持续关注模具技术的最新发展,并与高校老师、国外专家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联系,指导我们尽快发展出与作为挤压铝型材生产制造大国相匹配的模具研发和生产技术,对标模具强国所能实现的各项经济指标。

马世光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由马世光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海教授率先以《铝挤压坯料铸造过程质量控制对挤压模具寿命的影响》为题进行授课,从铝挤压的基本原理,挤压过程金属流动的原理及变形抗力,挤压材表面缺陷的形成和材料组织的关系,挤压产品的生产过程及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作为铝合金先进熔铸技术方面的专家,张海创造性地提出和开发了铝合金领域的新材料和新技术,在铝合金的新产品开发和应用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培训过程中,凭借细致的授课方式和专业的知识背景,吸引和调动了参会人员学习的热情。

专家授课

国家千人计划长期创新专家、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张海授课

相互借鉴,共促发展。现场来自日本增岡株式会社设计部的金井幸一部长对其所在企业的产品类型、产品应用、技术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丰富的例子,从6个方面的设计事例表达了对模具“长寿命化”的看法与“攻略”。金井幸一认为,设计技术才是重中之重,模具与人一样都是具有生命的,从产生到结束都会面临许多问题,因此要对其进行理解、修正和协调,要用联系的观点处理问题,并思考性地进行持续的工艺改造。

专家授课

日本增岡株式会社设计部部长金井幸一授课

聚焦技术,关注发展。培训当天,张志豪教授,潘健怡博士分别对《挤压模具设计、制造技术及发展方向》和《科学设计、精密加工和精细管理——对我国铝挤压模具全寿命周期各环节现状的认识与思考》发表了自己的经验与见解,进一步丰富了技术内容。专家授课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张志豪授课

专家授课

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

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博士潘健怡授课

当天的培训由中南京华(北京)冶金技术研究院,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由兴顺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协办,各方同心协作,提供了一个集模具设计、加工、管理等方面崭新的技术交流平台。培训采取授课与问答讨论轮流进行的方式,拍摄记录、现场提问、会后讨论…..体现了与会人员对行业知识的渴求和对技改的需求,使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会人员现场提问

演讲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为能更真切和直观地了解到相关的技术知识,培训当日一众参会代表被邀请到兴顺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与学习。兴顺精密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炽东携同公司高级工程师及其技术团队开展了现场教学。

参观.JPG

参观教学现场

模具产品参观人员大合照

参观人员大合照


更新日期:2018-10-15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