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N

把握行业动态 了解前沿信息

佛山市铝型材厂环保宣贯会议在南海举行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19日,广东省有色金属学会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佛山市南海区铝型材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佛山市铝型材厂废水废渣处理问题的建议及传达北京座谈会纪要精神会议”,会议围绕铝加工行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绿色环保标准和生产工艺规范等热点问题展开,传达9月7日在北京召开的“铝型材加工中污泥资源化利用座谈交流会”精神,并部署、推进佛山地区铝型材、化工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环保治理工作。会议由南海铝协秘书长苏天杰主持。

  苏秘书长首先对本次会议的背景及行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宣读会议议程。

佛山市铝型材厂环保宣贯会议在南海举行

南海铝协秘书长苏天杰

佛山市铝型材厂环保宣贯会议在南海举行

广东省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卢继延

  广东省铝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卢继延首先作《当前铝型材厂废渣问题的分析与出路》报告分享。卢主任细谈了建筑铝合金型材表面处理的废水、废渣行业背景,针对其治理及转型方向给予了意见,并根据“铝型材加工中污泥资源化利用座谈交流会”上领导和专家的讨论结果,为现场企业代表传达了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卢主任强调,企业须重点领会北京座谈会精神,铝型材生产、化工等铝加工相关企业必须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积极行动起来:生产源头上严格控制,精细化排放严格遵守,积极探索资源化副产品转化的可行路径,以技术创新和强化管理落实各环节的环保措施。

佛山市铝型材厂环保宣贯会议在南海举行

广东省铝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熊映明

  广东省铝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熊映明作《铝加工行业固废资源化利用与中水回用新技术》报告分享。熊博士所分享的固废资源化利用与中水回用新技术从六个方面展开,通过生产过程中辅助化工材料替代使用,表面处理生产线的优化设计等技术改造手段,废水废渣问题处理皆有成效。

佛山市铝型材厂环保宣贯会议在南海举行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博士张乐

  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张乐博士随后进行报告分享。张博士主要从事废物/废水的资源综合利用、VOCs治理理论及技术研究,在废水废气以及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和认识。张博士结合当前铝型材生产工艺流程,为铝型材厂的VOCs治理提供了新的可行性思路。

佛山市铝型材厂环保宣贯会议在南海举行

参会代表纷纷拍照学习

  技术主题分享完毕,会议进入提问交流环节。现场企业代表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纷纷根据自身企业状况以及相关环保工艺技术优化进行了积极的发问与相互交流咨询。

佛山市铝型材厂环保宣贯会议在南海举行

会议现场

  据铝加网记者现场了解,会议吸引了超过100名企业高管、生产技术骨干前来参会,企业多集中在铝型材生产、化工领域。当前,国家治污的重拳频出,不光铝加工行业,其他工业生产行业皆在国家“铁腕”治污的决心下进行着相应的环保治理、转型工作。无论是铝材生产企业,化工辅料企业还是配套设备企业都需意识到以往的“大张大合”粗放型发展模式不合时宜,企业的生产经营观念要及时更新,重视环境环保,积极行动,加快研发改进绿色产品,具备绿色环保的真实资质才有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更新日期:2018-09-21 | 返回 | 关闭
此文关键字:
免责声明:

  1.除特别注明外,本网站的所有资料均搜集于互联网或由会员发布,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亦不对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网站上的资料仅供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请勿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用户自己承担。

  2.本网站为非营利性资源整合平台,刊载信息仅为便于行业人士交流学习使用,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果刊载的信息侵犯了您的权利,请作者来信来电告知,本网核实后会马上删除相关内容。